特别策划|菏泽急诊科背后的故事

2021-03-29 16:5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刘涛 卞功浩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刘涛 卞功浩 付洪强 菏泽报道

  与住院楼的安静整洁相比,急诊科要显得杂乱。这是离生命最近的地方,死生有时只在一线间。在这里,有序与慌乱、重生和死亡、炙热与悲凉,所有幸福的、不幸的一切,与呕吐物和消毒水的味道融在一起。对于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生活从来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只有黑白两班倒的日复一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短视频《急诊科背后的故事》,用镜头记录菏泽市立医院急诊科的日常。

  在急诊科里,医生、护士穿梭在患者、家属和病床之间,匆忙的脚步声、抢救器械的滴滴声、急救床的滚轮声在急诊大厅“汇聚”。他们争分夺秒抢救危重患者的生命,用大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白衣赞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