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菏泽城市书店①探访这家隐藏在菏泽写字楼群里的“灵魂”书吧

2021-06-18 16:2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涛 付洪强 路鑫

  编者按:6月15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发表文章《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文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尤其需要提倡人人读书。书店作为书籍最具有仪式感的载体,是市民提升自己、直击灵魂的地方,也是一个城市气质展现之地。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书香菏泽 打卡城市书店”系列策划,带你探访那些隐藏在城市中的书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涛 付洪强 路鑫 菏泽报道

  在菏泽市区喧闹的人民路众多商业写字楼之中,隐藏着这样一家有“灵魂”的书吧。6月17日,我们进行了探访。

  这家书吧位于菏泽市区(不含定陶区)人民路经典国际大厦B座三楼,因为书吧的老板在书中找到了现实生活的答案并得到了启发,所以书吧的名字叫“启发说”。

  该书吧发起人王小平说:正如张新文书记提倡大家读书一样,读书无处不在,“无字书”能让更多人受到启发,启迪更多人。

  这里被写字楼所环绕,身处书吧之中,仿佛是快节奏繁忙的生活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喜欢慢生活的读书客们,在这里找到了“灵魂”栖居的地方,每天昂着头追赶计划的你,是否也需要静下心来欣赏一本书,给自己一些启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