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街采 | 眼看邻居把电动车推上楼,你怎么办?

2021-07-09 17: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张轶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张轶菲 菏泽报道

  5月10日,成都某小区因电瓶车上楼,在电梯内引发自燃,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给多个家庭带来了悲痛。

  由于某些电瓶车质量不过关、停放充电不规范、用户安全意识不强等种种原因,电瓶车引发火灾意外呈多发趋势,而且危险性大,极易导致人员伤亡。

  看似平平无奇用来代步的电动车,由于不规范使用,变成了一颗“不定时炸弹”。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其中提到:自2021年8月1日起,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电车放楼道、上楼充电等问题对菏泽部分市民进行采访,一起看看他们的观点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