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菏泽市中小学分批有序复学

2022-04-18 14: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4月18日,菏泽市高中、初中以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迎来复学复课,学生们回到校园,寂静多时的校园传来读书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看到,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师生佩戴口罩,保持间隔,经过门口测温,入班测温,安全有序进入学校,开启校园生活。

  “请同学们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好队伍,测量体温……”早上7时30分许,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经测温后又回到熟悉的校园。

  随后,学校进行了升旗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升旗仪式在各班进行。“队员们,疫情未却少年志,重聚校园奋发时。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陷阵,但是我们可以昂首挺胸自信地去担当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任——为理想奋斗,为梦想而战;我们应从点滴做起,高标准严要求,保证身心健康;我们要让自己的动力系统快速运转起来,专注课堂、勤学善思,追求学习与生活的高效率和高质量。”五六中队石子墨在国旗下演讲时说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的主题班会,缓解学生紧张的情绪。“我是实小学生,要读好书,写好字,努力成长为明礼、向善、健康、乐学,全面发展的实小好少年。”升旗完毕后,全体学生紧握右拳,进行宣誓。

  为做好复学准备,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在开学前对校园开展卫生清理、消杀等工作。据了解,菏泽市实验小学根据上级复学要求,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将于4月18日下午返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将于4月19日上午返校。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了解到,2022年4月18日-20日,菏泽恢复线下正常教学,各县区按计划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鄄城县全体学生暂不返校(高三除外),继续实行线上教学。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