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策划丨你喝过“雷碧”吗?

2022-04-26 10:4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你喝过“雷碧”“山楂树”“七个核桃”吗?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联合制作普法短片,促进公众形成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菏泽中院民三庭副庭长王华栋说:“司法实践中,擅自使用与他人商标近似的标志或者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包装近似的包装装潢,是两种比较典型的侵权行为。这两种行为容易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认,混淆商品来源,侵犯了他人的知识产权,侵权人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需要说明的是,生产和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均是侵权行为,只是赔偿责任大小有所区别。在这里提醒广大的市场经营主体,要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避免侵权行为的发生;也提醒广大的消费者要认准商标,谨防假冒。”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