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diss! 菏泽热血青年拒绝“躺平” 成立鲁西南唯一说唱厂牌

2022-05-01 1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周琛

  编者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菏泽也有这样一类青年,他们拒绝“躺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五四青年节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不躺平的菏泽青年》专题,聚焦各行各业,寻找奋发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菏泽青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周琛 菏泽报道

  在菏泽有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兴趣,他们充满青春、活力,他们创建自己的“爱好圈”,打造他们的“乌托邦”,他们就是热爱说唱音乐的“AL FOUR 牡丹计划”。4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AL FOUR 牡丹计划”主理人安茂永,听他讲述作为一名青年如何拒绝“躺平”的故事。

  22岁成立鲁西南唯一说唱厂牌

  2019年,22岁的安茂永成立了“AL FOUR 牡丹计划”厂牌,成为了鲁西南地区目前唯一的说唱厂牌。“厂牌可以是音乐专辑出版公司,也可以是小众爱好者有组织的群体。这些年来,我带领着厂牌成员一起创作了《NEW曹县》《曹县 Freestyle》《菏泽》《牡丹血》等富有本地特点的歌曲。”安茂永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的歌曲会在抖音、网易云等平台发布。

  安茂永从十四岁时就接触嘻哈文化,学过街舞、吉他、口琴、素描,因为热爱嘻哈文化,唯独把街舞坚持了下来。本以为到大学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练舞、组建乐队等,但是因为学校的特殊性,不允许有太多的课余活动,安茂永心里就一直窝着一团快要熄灭的火。

  毕业那年,网综点燃了安茂永心中的火。“这事不能就这样算了,不能让自己的青春留遗憾,哪怕做了之后没有达到目标,但是不做肯定遗憾。”安茂永说,回到家乡之后没有一帮爱好相同的朋友是件非常可悲的事情,所以为了自己40岁后还能保持BBOY的态度,一定要找到这帮同样爱好的朋友。

  “后厨的老板是个RAPPER”成功引来说唱爱好者

  毕业后的安茂永与朋友在曹县步行街开了家网红小吃店,当时店内的价格表是挂在墙上的小黑板,他就在小黑板写上了一句暗语“后厨的老板是个RAPPER(说唱歌手)” 。“有心人看到就会找我,要不是说唱爱好者,要不就是对说唱感兴趣。这句话肯定能引起好奇,吸引说唱爱好者找到我。”安茂永说。

  就这样,顺着暗语,有3个说唱爱好者找到了安茂永,也就有了最初的4人。“AL FOUR 牡丹计划”中的“FOUR”就代表了最初的4名成员,现在同时代表着心中的梦想一定要脚踏实地去实现,像破茧成蝶需要四个步骤,新生、磨炼、破茧、成蝶,最终将会绚烂飞舞。

  在成立“AL FOUR 牡丹计划”厂牌之后的时间里,4人小团队逐渐发展壮大,变成了如今的10多人。“‘AL FOUR 牡丹计划’用真心换真心,也换来了现在的人气。”安茂永说,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建了他们自己的“爱好圈”,打造了属于他们的“乌托邦”。

  热血青年拒绝“躺平” 打造鲁西南说唱平台

  在菏泽曹县“出圈”后,作为曹县人的安茂永,不希望网友觉得自己家乡只是单纯的那句“山东菏泽曹县666”,他要通过自己说唱的方式为城市添加不一样的色彩,为城市塑造新的形象,就带领着厂牌成员创作了《NEW曹县 》《曹县freestyle 》等歌曲。

  虽然今年的安茂永已经25岁了,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但他梦想的火焰还没有熄灭,他努力挤出时间保留内心的那份热血。面对家庭、父母,安茂永不想妥协,他相信自己会在梦想与家庭、父母之间做到平衡。

  谈起未来的打算,安茂永说,他打算打造鲁西南地下说唱平台,定期组织比赛,给鲁西南地区所有喜欢说唱、喜欢嘻哈文化的人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让每个有梦想的人都有地方施展。

  “‘西安404’厂牌的主理人弹壳说过,如果不是他们的出现,西安的说唱文化至少倒退5年。‘AL FOUR牡丹计划’在菏泽也一样,如果不是我们的出现,鲁西南的说唱文化会倒退两年。”安茂永说,他们做好了开拓这座城市和鲁西南说唱文化的准备,同时也做好了成为鲁西南说唱文化“领头羊”的准备,为后来的爱好者做个榜样。

  “感谢大家关注试听转发评论我们的歌曲,不服的哥们儿,我们大门敞开,欢迎diss。”安茂永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