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如何开车才能更省油 东明石化加油员给你支招

2022-06-14 08: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付洪强 菏泽报道

  夏天到了,如何开车才能让你的爱车更省油?接下来,跟着东明石化加油员来学一学吧。

  首先就是开车要保持经济匀速。一般来说,60-80迈的车速是最节油的,如果提速到105迈时油耗增加15%左右;再增加到120迈时,就会增加了25%到油耗,因此车速保持在60-80迈匀速行驶是最省油的。

  再一个就是高速行驶时开空调更省油。如果是在城市街道低速行驶时,开空调比开窗户要耗油;但若是在高速行驶时,开窗户汽车受到的阻力就会加大,油耗就会增加。因此,高速行驶时开空调更省油。

  另外就是加油不宜加满。车辆在行驶时负重越多油耗越高,一般夏季加油加到四分之三就可以了。车辆装载过重就会给车辆本身带来负荷,比如车辆每多45千克的东西,会增加2%的油耗。另外行李放在车顶上除了增加了重量外还增加了风阻,一般会增加5%的油耗。

  夏季车辆保养也很重要。夏天也要注意车辆的保养与清洁,机油与三滤一定要定期的更换清洗,空气滤清器太脏、发动机积碳这些问题都会增加车辆行驶时的油耗。另外夏季要尽量维持胎压在2.3-2.5千帕之间,不要刻意降低胎压,胎压过低也会增加油耗。

  最后,最重要的一条还是一定要选择加好油。东明石化鲁昌2.0高效燃油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成品油行业唯一驰名商标认证保护品牌,中国GT超级跑车官方指定用油。同样多的油,鲁昌燃油可以跑更远的路,一升多跑1.6公里;同样远的路可以省更多的油,每公里节省10%油耗。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