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 菏泽老中青三代党员:我的入党故事

2022-07-0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李继展 菏泽报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人生总有一些日子,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那是理想的追求,是信仰的光辉,值此“七·一”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菏泽经济开发区推出“七·一”特别策划《我的入党故事》,聆听老中青三代党员饱含深情地讲述当年入党故事。

  老党员丁保轩:援老抗美工程兵 入党44年,初心依然滚烫

  我是一名援老抗美的工程兵,1976年4月,我跟随部队筑路工程大军到老挝修建公路新东线,以利于我军援老援越物资的运输和战略布局。筑路地区气候潮湿炎热,群山延绵,地形复杂,许多施工路段还要通过原始森林,树木遮天蔽日,地下藤缠枝绕,长满一人多高的草,草里,藏着蛇、蚂蟥等等,我们白天在密林中施工,晚上在塑料布下栖身,常常被蚂蟥等蚊虫叮得流血不止,但我们以苦为荣,以死为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这过程中,我也经过了组织考验,于1978年10月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面对党旗宣誓时,我眼里都是泪,“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

  中年党员张景宪:15年里,为40位烈士找到了家

  我当过兵,打过仗,经历过战争的生死离别。每一次战斗结束时候,都能看到用手紧紧捂住胸口的战士遗体。那不是因为疼痛,是因为他们在前线打仗的时候,胸前的口袋里总会装着一份入党申请书、一封写给家人的遗书,还有一张家里的照片。战场上只有两种情绪,一是冲锋陷阵的无畏,二是藏在心里最深的对家的思念。

  退伍回家后,我常常到村西头烈士陵园扫墓,看着这136位在张和庄牺牲的英烈们,我想,他们也想家,也想回家,他们的家人肯定也在苦苦等待、盼望着他们回家!把英魂送回家吧,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

  这15年里,我寄出千余封信,行走两万里路,为40位烈士找到了家,我是一名老兵,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余生我只做一件事——帮烈士找家。

  青年党员聂潇:以吾辈之青春 赓续红色血脉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从上小学时便开始学唱,这铿锵有力的歌词早已深深印刻在我的内心。我的爷爷是一名在党56年的老党员,从小就听他讲故事,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民也过上了好日子。我也在他的故事里,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也是从那时开始,我的心里埋下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种子。

  2011年,在我迈入大学的第一年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很荣幸,我经过了组织的考验,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2019年7月1日,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些入党时的场景到现在依然历历在目。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文字由受访者自述,记者整理)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