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郓城》⑦“一汪水”穿越千年,品味宋江湖的诗情画意

2022-08-24 16: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宋江湖,位于山东郓城东北部,程屯镇冷庄村外,距郓城20多公里,占地面积1700亩,其中常年有水面积800亩。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片湖泊和水浒文化有着很深的渊源。传说,当年水浒好汉出没于烟波浩渺的梁山泊中,行侠仗义,如今,宋江湖,这个曾供英雄们叱咤风云的“江湖之地”,已经成为供人们旅游休闲的“娴静之水”。

  数个小岛把湖面分隔成大小不等的水域,有的水道悠长狭窄,有的水面宽阔,还有的曲曲折折,迂回盘旋。乘舟入荡,白鹭、池鹭、牛背鹭等众多鸟类时而停于翠绿的枝头,时而飞翔在湖中宽阔的水面之上,鸟鸣声不绝于耳。听鸟、观鱼、体验水上高尔夫,感受两岸的湖光岛色,一幅幅动静相融的山水画呈现在人们的面前,让人感觉美不胜收。黄河入海,江湖相约!欢迎您来宋江湖观景采风,避暑纳凉,感受水浒文化!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