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里过大年 “沉浸式”领略彩灯夜游盛宴

2023-01-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欢歌辞旧岁,起舞迎新年。1月13日晚,“黄河大集·曹州牡丹园里过大年暨自贡灯展贺年会”正式开幕,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宝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时圣恩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入夜,曹州牡丹园内,华灯璀璨、霓虹万丈、烟波水幕,一派节日喜庆之景。开幕现场,舞狮表演、原创歌曲、流行歌曲轮番上演,一组组以“腔调国风”“国色天香”“鼓舞菏泽”“火红灯架”“魅力菏泽”“门神”为主题的国潮风格大型主题彩灯流光溢彩、争奇斗艳。银装素裹的园区,饕餮美食的诱惑,璀璨生辉的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观赏拍照,感受浓浓的年味。

  “太美啦!自贡灯会闻名全国,没想到不出菏泽就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灯展,并且灯展上满满的牡丹元素、菏泽元素、国风元素,美轮美奂,非常值得一看。”正在“舞龙”灯前拍照的王先生高兴地与记者分享道。

  据了解,此次灯展将持续至2月21日,在整个黄河大集贺年会期间,曹州牡丹园除了来自自贡主题灯展和精彩表演外,郓城驴肉、东明粉肚、定陶烧鸡等菏泽地方传统美食,柳编、面塑等非造和山东手造项目展演,舞狮、踩高跷、地方戏曲、武术等民俗表演还将陆续登场。

  岁岁年年,灯火曹州。这个春节,带上家人朋友去曹州牡丹园奔赴璀璨的光影长卷,感受绚丽多彩的灯光秀,“沉浸式”领略一场彩灯夜游盛宴。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