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百亿”的单县羊肉汤,到底能不能成为下一个沙县小吃、兰州拉面?

2024-03-08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付洪强

  大众网记者 周琛 付洪强 菏泽报道

  可惜你不是单县人,不懂一碗羊肉汤的杀伤力。近日,中国长寿之乡菏泽单县宣布,单县羊肉汤产值2024年将突破“百亿级”。

  单县羊肉汤,到底有什么?羊肉汤,是单县当地人的特色美食,大家吃了几百年。9年前,单县政府牵头成立了羊肉汤的龙头国有企业“单养千秋”,随后又注册了集体商标,推进官方餐饮品牌连锁和养殖、屠宰、加工、物流等全产业链条发展。近两年,单县羊肉汤产业可以说是迅速起势,从2021年在济南开了首家餐饮旗舰店,到目前已经开了119家连锁店,去年全产业链条总产值增长20%。

  可以看到,单县官方正全力把“单县羊肉汤”打造为国民健康小吃的名片。但是,对单县羊肉汤来说,随着规模的迅速膨胀,会面临质量品控、健康均衡、营销推广等难题,我们相信,解决好了这些问题,单县羊肉汤会走的更远、更好。

  回望众多知名小吃,看似一夜爆火,短时间开遍全国,其实都是厚积薄发,它们有着百年、千年的历史,或有美味、营养、便捷等多项特点。山东人、尤其是菏泽人,有空再来干一碗单县羊肉汤吧。说不定哪天,它就不再专属于你了。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