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巨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6-12-10 2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小学生走进巨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交警大队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参观“交通事故教育区”

学生们观看交通法规教育视频

学生们积极体验模拟驾驶,学习交通知识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记者 代立群)临近寒假,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构建平安校园,今日上午, 200名小学生及家长到巨野县书画院,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巨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及家长共同观看了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及交通安全法制法规节目,并参观了交通模拟体验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区等区域。

  在交通模拟体验区内,学生们不仅能观赏和认识交通法制法规,还能体验逼真的模拟驾驶及观看事故视频,通过切身体验,使学生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在参观体验现场,民警为提高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法规学习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体验交通驾驶模拟小游戏,通过辨认交通安全图像,使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丰富了交通安全知识。

  参观现场,学生们在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区后,纷纷认识到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其中一名小学生边看边告诉身边的父亲,“交通事故太可怕了,一定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小学生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掌握交通安全防御技能,还能大大增强学生自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生活中教育孩子,鼓励孩子在日常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