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活动

2016-12-26 22: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学校老师通过广播讲述伟人事迹

学生学习伟人精神

学校向学生发放伟大领袖毛泽东画像

  大众网菏泽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今天,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纪念活动,并向全校学生发放了学校精心印制的毛主席像和《致家长的一封信》,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教育学生弘扬革命精神,励志刻苦学习。

  “目前,在不少学生思想中出现中国历史文化的边缘化的问题,缺乏对历史的认同感和对伟人的敬仰,”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振中告诉记者,近年来,外来节日不断对传统文化造成冲击,导致很多学生对外来文化的盲目崇拜,学校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活动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崇高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培养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今天一早,牡丹区实验小学校园里响起了《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两首纪念毛主席的歌曲,校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着纪念毛主席诞辰的文字信息。同时,学生们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的的伟人事迹。

  “活动挺有意义的,现在很多年轻人只想着过圣诞节,感受不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孩子的教育也应该从学生抓起,让他们从伟人事迹中学习革命精神。”一名正在接孩子放学的王女士说。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在学校实施“八个百”工程,即让学生在六年的时间学会演唱一百首爱国主义歌曲、背诵一百首爱国主义歌曲、阅读一百本爱国主义图书等,并整理汇编成爱国主义教育丛书,让学生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接受民族精神的洗礼。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