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双代会”召开 今年办好十大民生项目

2017-03-09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作工作报告

菏泽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学院召开第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2016年,菏泽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争取筹建菏泽大学取得阶段性成果。2017年,菏泽学院将稳步推进综合改革,争取省市支持、实施省市共建、筹建菏泽大学,同时办好建设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等十大民生项目。

  争取筹建菏泽大学取得阶段性成果,发放国家各类奖助学金千余万

  姜同松在报告中说,2016年,菏泽学院发展思路更加明晰,争取筹建菏泽大学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得到加强,人才工作卓有成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拓展发展空间,菏泽学院积极推动菏泽大学筹建工作。去年年底,市政府分别向省政府、省教育厅提交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将菏泽大学建设列入<山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的请示》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菏泽学院的函》。

  去年,菏泽学院开展“校产租赁”“吃空饷”和“小金库”3项专项清理整改工作,挽回经济损失323.02万元,综合治理工作有序进行;新增校企合作本科专业(方向)4个、专科专业3个。本科招生计划基数增加771人,增幅居全省高校之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确定35名博士来校工作;积极引进海外人才,进站“海智专家”达31人;学校共拿出了4741万元用于教职工增资,发放国家各类奖助学金1274.75万元、校级资助经费317.54万元,14000余人次得到奖励和资助。

  积极推动省市共建菏泽学院协议,办好十大民生项目

  报告中说,2017年,菏泽学院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力争实现重点突破;落实“三大发展”战略,切实强化内涵建设;强化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今年,菏泽学院将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制定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2017级试行学分制;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加强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推行混合式教学模式。同时,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加强牡丹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建设,重点推进国际合作项目的落实,积极申报合作办学项目,争取共建“语言文化中心”,加强“海智工作站”建设,稳步推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

  2017年,菏泽学院将积极推动省教育厅与菏泽市政府签订共建菏泽学院协议,构建顺畅的共建工作机制,力争将以菏泽学院为基础建设菏泽大学列入《山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菏泽学院还把强化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据了解,菏泽学院将不断加强条件建设,同时落实好十大民生项目,分别为:(1)建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2)建设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3)提升改造学校公共体育场馆;(4)建设学生公寓、图书馆直饮水设施;(5)改造提升学校洗浴中心;(6)改造提升校内道路;(7)增加校园网出口带宽;(8)建设好门球场;(9)改造提升馨苑餐厅;(10)建设“职工之家”和“妇女之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