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伴成长 菏泽举办“书香家庭暨校园文化图片展”

2017-07-2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岩

二十二中副校长刘令章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二十二中参加开幕式的学生代表

二十二中校园文化图片展

学生代表与图片展合影留念

学生和家长被有趣的图片展吸引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宋岩)为大力弘扬书香家庭社会风气,让更多的孩子和父母共同享受读书乐趣。7月26日上午,菏泽市图书馆与牡丹区二十二中联合举办首次“书香家庭暨校园文化图片展”。

  上午9点30分,图片展开幕式正式启动,二十二中副校长刘令章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打造书香家庭的各项举措。随后刘令章代表学校向与会全体家长提出殷切的期望,愿每个家庭“与高尚智慧同行”,做一名勤奋的读书人,激励学生多读书,用书籍成就梦想!然后家长代表进行开幕式献词,表达了对书香家庭与好书为伴、提升文化涵养的向往和决心。

  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与家长代表、学生共同参观了二十二中书香校园文化展。据悉,本次图片展以文化芳香中的二十二中为主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是二十二中浓厚书香校园的一个缩影,将在市图书馆一楼阳光大厅持续展出7天。

  初一三班丁驿然的妈妈在参观图片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亲子阅读活动特别好,为我和孩子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现在我和孩子都养成了每天一起看书的好习惯。”负责学校家委会的张燕珍老师告诉记者,很多家长们反映亲子阅读活动给家庭增添了很多的乐趣,既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又培养了孩子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为了让阅读真正扎根校园,菏泽二十二中作为菏泽市“书香校园”,还成立了教师阅读沙龙、学生朗诵沙龙等。“我们经过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校园阅读体系。学校通过组织阅读活动、开设阅读课程,引导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个性化阅读。”张燕珍介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