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温暖 牡丹区第五小学师生走进社会福利院

2017-10-30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整齐的队伍 

 

交警协助学生过马路 

 

为老人们献上爱心 

 

为残障儿童捐献衣物 

 

分享零食 

  大众网菏泽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上午,牡丹区第五小学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师生走进菏泽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棉被、衣物等。同时,还有萨克斯、舞蹈、戏曲、歌曲等文艺演出。

  上午8时30分,牡丹区第五小学的部分师生在学校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前往菏泽市社会福利院。到达目的地之后,该校的学生先是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随后,牡丹区第五小学副校长韦绪仁带领师生为老人们送上了棉被、衣物等,让他们在日渐寒冷的秋日能获得多一点温暖。同时,该校的学生还准备了水果、点心,和老人们一起分享。

  接着,牡丹区第五小学的学生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一些残障儿童。这些残障儿童大多没有自理能力,有些孩子甚至不会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见到这些残障儿童后,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食和旧衣物走上前去分享给他们。离开的时候,残障儿童阳阳大声地向学生们道谢并希望还能再见。

  据悉,本次活动是牡丹区第五小学“心理小导师”的例行活动之一,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并在2016年由该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冬玲带领组建了“心理小导师”团队,定期开展集体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培养乐观开朗的性格。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