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五小学升国旗结合节日开展全方位教育

2017-11-0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刘蓉 李雪慧

  

向国旗敬礼

国旗下的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 通讯员 刘蓉 李雪慧)牡丹区第五小学昨日举行每周例行的升旗仪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

  10月30日上午7时50分,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在牡丹区第五小学校园里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该校升旗活动由少先大队负责组织实施,各中队少先队员轮流主持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旗、怒放的菊花、安静的孩子们,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展现着别样的生机。

  每周一,牡丹区第五小学都会组织升旗仪式,并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该校辅导员老师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每次都会结合重大节日,进行认真选题,比如9月4日开学典礼上的《新学期 新希望 新梦想》、9月18日的《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10月9日的《追求素养卓越 争做文明美少年》、10月23日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等,不仅鼓舞了学生们学习的斗志,而且洗涤了学生们的心灵。

  国旗是一个国家荣誉和尊严的象征,牡丹区第五小学坚持做好周一升国旗活动。由此,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得到了激发,集体意识得到了加强,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