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高考5月11日-12日进行,菏泽设两考点

2019-05-07 15: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6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获悉,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将于5月11日-12日进行,菏泽共设2个考点,分别是菏泽市实验中学、牡丹区长城学校。

  据悉,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1日-12日,5月11日上午9:00-11:00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4:30-16:30进行专业知识考试;5月12日上午9:00-11:00进行数学考试,下午14:30-15:30进行英语考试。菏泽市设置两个考点,分别是位于菏泽市实验中学和牡丹区长城学校。

  参加考试的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时间,考生须在开考前35分钟到达考点,经指纹验证后进入考场。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可申请交卷出场(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交卷出场)。考生可以在考试前一天下午5:00后到考点附近熟悉环境,了解考试相关要求。为保证考试安全,考生只能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不得进入考点。

  据了解,本次考试所有考场全部启用电子监控系统,实现了与省、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联网监控,并对所有考场实施全程监控录像。考试监控录像将作为处理考生违纪作弊的重要依据,作弊一经发现,本次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均判零分。所有考场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仪和金属探测仪等国家教育考试反作弊设备。希望广大考生不要使用购买、使用作弊器材,不要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考试时需要注意的几点,在到达考场后,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到桌面左上角,靠墙的一列放到靠近走道一侧的桌面上角,以便检查。考生应首先在指定位置填涂姓名、座号、考生号等信息。参加不同考试科目的考生,存在更换考场的可能,请务必按照准考证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参加数学、土建类、电工电子类、化工类、财经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可带规定的文具入场考试。其它专业以考生准考证上《考生须知》提示为准。对于自身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点,请考生提前自行存放。最后提醒考生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落实考试准确时间,及早赶往考点,避免因天气和交通原因造成误考。

  最后,重要提示一下,《刑法 (修正案九) 》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考生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严守考试纪律,认真履行《考生诚信承诺书》的各项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将按照《教育法》《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进行严肃处理。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发生的作弊信息,将作为失信信息记入公民的公共信用平台,将会影响考生个人今后的发展。希望广大考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不要轻信不法分子散布的“助考”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蒋培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