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教育大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视频会议

2019-09-1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会议现场

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0日讯(记者 沈甲亮)金秋时节,硕果满枝。9月10日,菏泽市教育大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视频会议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张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菏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张新文指出,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坚决破除不利于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升教育综合实力,一定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细化工作举措,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和身教相结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

  张新文强调,尊师是社会的良知,重教是政府的德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凝聚教育事业发展合力,要健全家校一体化育人机制,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教育工作保障,各县区要根据人口变化趋势、产业和城市发展需求,合理规划学校布局。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理念,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不仅是教育部门的任务,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部门要凝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会议对全市78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700余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成武县大田集镇中心小学、牡丹区实验中学等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