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直播+现场互动 菏泽市举行2020年防溺水公益宣讲网络直播活动

2020-06-08 11:5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随着气温逐渐变高,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呼吁更多孩子、家长注意安全问题,“2020年防溺水公益宣讲网络直播活动”于6月7日在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黄河部落举行,闪电新闻、齐鲁网、大众网·海报新闻、鲁网、中国山东网、中国菏泽网、菏泽广电网、菏泽日报、菏泽通、牡丹晚报、菏泽手机台等媒体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

  活动现场,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张晖表示,每年都会发生人员溺水事故,为了直接展示溺水的危险性,今年把此次防溺水宣传专门安排在黄河岸边,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让广大家长朋友和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溺水的危险性,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此外,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让更多家庭方便、灵活地观看直播,使宣讲活动受众覆盖最大化、效果最大化。

  远离危险水域是避免溺水悲剧的最好措施,活动现场防溺水宣讲人员围绕溺水后该如何自救、碰到有人溺水应该怎么办进行讲解。通过一个个事故案例,讲述溺水事故的危险性,随后进行现场集体宣誓,承诺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并通过近年来一些未成年人在遇到同伴溺水时错误施救,引发连环溺水事故,防溺水宣讲人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那些救援方式是错误的,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智慧救援;同时,在现场互动环节,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更加明白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

  随后,为警示学生远离危险水域,防溺水宣传工作人员亲身下水,现场演示不慎跌入水中,形象直观地展示了水面下的危险,先后演示了对溺水人员施救、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每个步骤和环节一边操作一边进行讲解,从而让广大家长和孩子进一步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

  “回去之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告诉我的小伙伴,告诉大家不到危险水域游玩。”现场参加活动的李村镇高寨小学6年级学生高力文说。

  “呼吁各位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菏泽市教育局总督学徐秋梅表示,菏泽市教育局每年都会结合牡丹救援、斑马救援等队伍进行防溺水宣讲,并通过家校合作,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少溺亡一个孩子,多一个幸福家庭”为主题,由菏泽市委网信办、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应急局、菏泽市消防支队、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牡丹区委宣传部、菏泽市冬泳协会、牡丹救援队承办。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