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梦炬2021暑期线上宣讲成功举办

2021-08-01 14: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周琛 王硕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周琛 王硕 菏泽报道

  7月31日,由梦炬大学生助学联盟、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北卡华人学者中美交流协会主办,山东中东控股集团/筑华地产支持的梦炬2021暑期线上宣讲顺利举办,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直播的方式,多位优秀的菏泽籍毕业生,为家乡学子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励志奋斗故事以及对大学生活的体悟,帮助家乡学生们开拓视野、提高成绩、树立志向。

  “英语说到底就是一门语言,所有的语言都是一样,需要积累,需要重复,总结成八个字就是多听,多看,多背,多记,学习是个慢功夫,大家不要心急。”宣讲活动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清华大学硕士、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额定向选调生席仲恒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应该怎么去学习?”等方面,围绕如何跨进985进行了经验分享。

  宣讲中,单县单州中学校长郭庆锋结合自身经历,以学生、教师、家长三重身份从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进行了经验分享。“尽管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且不尽相同,可都需要家长平时做到‘四心’、‘五镜’。”郭庆锋说,“四心”指的是家长朋友们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一定要有足够的爱心、细心、用心、耐心;在对孩子的教育上,父母应当善于用好“五镜”,即用望远镜激励孩子树立远大志向,确立奋斗目标;用显微镜观察孩子的内心变化,关注他的心灵情感成长;用放大镜发现孩子的优点,鼓励他做得更好;用平面光镜看待孩子的缺点,不夸大不缩小,正视问题逐步改进;用后视镜和孩子一起回顾走过的足迹,感受成就,总结经验,获得继续前行的动力。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及在校学子,通过自身的经历,围绕高中时期学习的战略规划、如何避免机械化学习、怎么提高学习效率以及各学科学习经验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广大观众通过直播评论区、微信群、QQ群等渠道对宣讲同学和往届优秀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直以来,梦炬大学生助学联盟致力于联合众高校优秀人才,为家乡教育事业出一份力,发一分热,点燃莘莘学子的梦想之光。此次宣讲活动为众多高考学子的备战之路点亮一盏明灯,梦炬也会一直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志愿者自我价值”为宗旨,更多造福家乡学子,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直播回放链接: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21e0162f85ad4c8facd1902d17e6dff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