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两个学生社团入选“活力社团”TOP100榜

2024-04-10 16: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近日,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开展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菏泽学院曹风戏社和“七彩绘”两个学生社团入选“活力社团”TOP100榜。

  菏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出台了《菏泽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完善社团考核工作机制,强化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创造性推动学生社团分类管理与学生活动体系建设融通联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菏泽学院团委将持续推动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组织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不断打造精品化、品牌化学生社团活动,为构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曹风戏社始建于2019年10月,最初由2019级戏曲表演专业的22位同学组成,面向全校吸纳戏曲爱好者,由菏泽学院团委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管理。曹风戏社能独立编、排、演戏曲专场,创作反映新时代题材的戏曲歌曲,开展送戏下乡、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实践活动300余场,受惠群众达数万余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社团入选山东省高水平艺术团,骨干成员入围国家级比赛,获省、市级一、二等奖十余项。

  “七彩绘”社团始建于2018年10月,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公益性学生社团,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着力志愿服务,践行实践育人”的工作导向,致力于爱心社区、社会实践、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各项公益活动,已实现校内外志愿服务50余次,覆盖学生1000余人。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