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数学竞赛获得全市二十年来最好成绩

2017-10-16 0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山东赛区成绩揭晓,菏泽一中获得全市二十年来最好成绩,周天和刁晗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且前者斩获全省第一名。同时,菏泽一中被授予“第三十三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金牌学校”称号。

  根据山东数学会10月14日发布的2017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菏泽一中的学生周天和刁晗荣获一等奖,而且前者斩获全省第一名;袁子书、郝光源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另有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该校被授予“第三十三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金牌学校”称号,该校教师刘会丰被授予“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据了解,此次竞赛,菏泽一中获得了全市二十年来的最好成绩,着实为菏泽争了光。“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创办于1981年,是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传统竞赛活动,每年10月份举行,分为一试和二试,由各省、市、自治区数学竞赛组织机构轮流承办。 取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的学生,将应邀参加每年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冬令营中分数最高的30名左右选手组成参加当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中国国家集训队。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