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春蕾小学

2018-07-1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志愿者教给孩子做千纸鹤

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和志愿者合影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与春蕾幼儿园的师生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蒋培)7月16日,菏泽医专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15名志愿者,在带队老师带领下来到了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郭斌寨村的春蕾幼儿园。志愿者在春雷幼儿园分别进行了歌唱表演、手工教学等,并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手工比赛”的活动,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深受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小朋友们好!”志愿者们一走进教室就与小朋友热情地打招呼,小朋友们也毫不怯场地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活动在志愿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瞬间被他们的的热情所带动,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们一同唱了起来。

  为了鼓励小朋友自己动手,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开展了一场“手工比赛”。讲解示范之后,孩子们纷纷主动邀请他们与自己共同制作手工艺品,几分钟后,一个个可爱的千纸鹤、青蛙、气球就做好了,小朋友纷纷举着自己的手工作品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今天能学会做千纸鹤很开心,希望哥哥姐姐们以后能经常来看我们,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笑着说。

  一节生动有趣的课程,一张张稚嫩童真的笑脸,让满脸汗珠的志愿者们倦意渐消。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春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欢乐和温暖。春蕾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借助学校校园平台,通过与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增强幼儿园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7月12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15名志愿者来到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期15天,志愿者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表,不仅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打扫街道卫生、探望孤寡老人,还将为村民带来一场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