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心向美好 与美偕行 菏泽市召开普通高中美术教材培训及教学研讨会

2019-12-2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步翠岭 张卫宪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20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步翠岭 张卫宪菏泽市教科院于12月17-18日在牡丹区教育会堂举行全市普通高中美术新教材培训活动。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促进全市教师对新版《美术鉴赏》教材的理解和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市美术教育的质量水平,我们特意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美术教师、普通高中《美术鉴赏》教材核心作者高旭彬,精心安排次培训活动。菏泽市美术教研员张卫宪说。 

  为什么要上好美术鉴赏课?怎样上好美术鉴赏课专家通过将传统教材和核心素养导向教材的对比、解构,让老师体悟了新教材的编写理念、基本框架和时代特点“高旭彬老师的讲座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美术鉴赏课的重要意义,萦绕诸多美术教师心头的问题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一位年轻参会教师说。 

  18日上午,来自单县一中、巨野一中的老师闻婷、曹英姿分别选择“图像之美—绘画艺术”“淳朴之情—民间美术”两个单元,围绕“中国传统绘画—韩熙载夜宴图”“从泥土中诞生的美”两个主题上了精彩的示范课,全体与会专家和教师听课、评课、提问、研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美育的终极目的不是知识和技能,而是态度和境界。因此,美术鉴赏教育应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导向,彰显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追求美,提高审美水平与能力。”菏泽市教科院院长秦清春介绍,“市教科院在10月至11月初举行高中九门文化课培训基础上,除了这次高中美术教学研讨和培训,12月底还要陆续进行体育与健康、音乐、通用技术等学科的全员培训和教学研讨。”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