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新城近70名孩子面临入学难 教育部门正加紧解决

2016-08-31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李欣 记者 苏龙生)前段时间,牡丹区二十一中工作人员到万家新城小区调查入住情况,恰巧小区断电,整栋楼都没法住人。工作人员在晚上到小区调查时,看到整栋楼没有亮灯,于是认为暂未居住。如今,中小学生即将开学,该小区近70家业主面临孩子入学难。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牡丹区教育局正加紧协调此事。

  为孩子上学买学区房 上学时遇到大难题

  市民薛女士反映称,她已经购买万家新城的住房,孩子现在还是无学可上。眼看要开学了,非常着急。

  薛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全家人户口都在东明,因在菏泽工作,就购买了菏泽万家新城10号楼的一处房产。薛女士的孩子今年开学上初一,小学在东明就读,按照学区划分规定,今年应该就读二十一中。薛女士说,前段时间听说新生入学不仅要具备学区房,而且户口还必须是本地,就把户口迁到了现在的居住地。

  薛女士称,前段日子,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工作人员到小区里调查入住情况,恰巧那几天楼梯里的消防栓损坏漏水,电梯被泡之后物业采取了断电措施,整栋楼都没法住人。二十一中工作人员在晚上到小区调查时,看到整栋楼没有亮灯,于是认为暂未居住。

  目前,万家新城有将近70户业主面临孩子入学或者转学难的问题。眼看开学时间临近,家长们心急火燎。

  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齐鲤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一位何姓副总。何先生说:“当时二十一中过来调查入住情况时,遇到了点特殊情况,现在已将物业开出的居住证明递交上去了。牡丹区政府正在协调,解决学生入学问题。”

  何先生表示,万家新城小区确实是划在二十一中和一完小的学区范围内,开发公司会抓紧协调,解决业主孩子上学问题。

  牡丹区教育局:具备条件都能入学

  大众网记者随后来到牡丹区教育局。牡丹区教育局副局长季广伟说,牡丹二十一中工作人员到小区内调查入住情况是本职工作,因特殊情况未调查清楚,需再次进行调查,教育局会督促二十一中尽快核实这些业主们的入住情况。只要户口迁过来了,且具有有效购房合同的业主,孩子都能入学,家长不要着急。

  季广伟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有许多学校在招生过程中面临许多难题,开学前夕学校工作千头万绪,教育局会进行统一协调部署,要求学校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万家新城的孩子入学问题处理好,一完小招生满额的情况下会让南城辖区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调剂。

  针对李女士户口不在本地的问题,季广伟解释,义务教育法规定,孩子要在户口所在地上学,像李女士这种户口不在菏泽城区的只能尽力协调,转学要在开学之后的两周时间内办理。

  季广伟说,近几年,菏泽市城市发展进程较快,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短缺,部分片区出现班额大、入学难的问题。近些年来,随着大班额改制、教师扩招、新校规划建立,教育上出现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