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贫困大学新生获“泛海助学 山东行动”资助

2016-09-0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孔祥申

受资助学生领取渤海银行资助卡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孔祥申)9月7日,郓城县首批获得“泛海助学山东行动”资助的59名贫困新生喜领渤海银行资助卡,每人获5000元资助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郓城县为让真正有需要的贫困大学新生得到资助,各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通力协作,从整体协调、资助政策宣传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身份确认审核,郓城县统战部会同扶贫办、教育局等部门,逐一核对申请资助学生基本信息、高考录取信息、贫困家庭身份信息等内容进行核实,最终确定出资助申请名单。

  据悉,“泛海助学山东行动”是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共同在山东省组织实施,该项目连续实施5年(2016-2020年),每年资助1万名当年被普通高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名贫困生资助5000元。当年参加山东省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本专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均有机会获得资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