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助学山东行动”举行 共发助学金54万

2016-09-09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捐助仪式开幕

学生领取资助借记卡现场

仪式现场,坐满了受资助学生的家长

  大众网菏泽9月9日讯(见习记者 代立群)今天上午,“泛海助学山东行动”牡丹区捐助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区教育局正式举行。菏泽市牡丹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108名大学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资助,本次活动共发放助学资金54万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菏泽市统战 部、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牡丹区统战部、扶贫办、教育局具体实施。

  捐助仪式上,一位来自牡丹区李村镇的女孩张艳洁拿到了受资助的借记卡,今年刚考入大学的她,成为了菏泽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一名新生,李艳洁的父母都是农民,母亲患病多年,干不了重活。

  “在校就读了5年的姐姐今年刚大学毕业,目前还没有稳定的工作。”李艳洁告诉大众网记者,一家四口的经济重担全抗在了她父亲的肩上,而今,她的父亲也患上了慢性疾病,平日里只能打些零工。能够拿到泛海集团的5000元资助金,令她十分高兴。

  家住牡丹区何楼办事处的候曙松,今年以459的分数考入了菏泽学院物理系,目前所学的电子信息技术与科学物联网专业,是全系学费最贵的专业,每年学费8800元,而他的双胞胎哥哥今年考取了山东科技大学,父母是地道的农民,没有太多的文化,只能靠打工来维持家计,双份学费负担重重。“哥哥已开学,我带着相关证件替他来领取助学金。”候曙松高兴的说。领到了他和哥哥的助学金,圆了兄弟俩的大学梦。

  据悉,牡丹区首批获得泛海助学资助的108名大学生,均来自牡丹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自助学生们的助学金已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存入了借记卡中,学生们按照信封提示的步骤操作即可领取,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助学金54万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