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建设“收官” 10月7日新生报到

2016-09-12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大门

学生公寓外景

学生公寓内景

学校餐厅内景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学校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校内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餐厅、学生公寓验收完毕,公共教学楼、学院组团、教师公寓等将于明日进行验收,全部工程将于9月20日完成,9月25日,原依托菏泽职业学院学习的大一大二学生将搬到新校区学习。10月7日,大一新生将在新校区完成报到。

  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校园绿化紧密施工

  刚到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校址,就被学校的大门所吸引。红色的大门横跨两座建筑楼中间,上书“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八个白色大字,显得十分气派。据了解,这个大门的门头使用无缝钢管组建,整个跨度76.9米,距离地面高度达到了18米,是菏泽跨度最大的管桁架。在校区内,一座座建筑也已经拔地而起,已经看不到工人在大楼上施工。相反,在校园内的空地上,则随处可见正在施工的工人,或是在进行绿化植被的种植,或是进行地面的硬化。

  大众网记者在一栋宿舍楼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向宿舍内搬着床、柜等设施,部分宿舍的床铺则已经安装完毕。可以看到,学生宿舍为5人间,宿舍内带有阳台、卫生间、洗手池,高架床采用上床下桌结构,每个学生均配备一床、一桌、五橱、三柜,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均将设置 学生出行更方便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项目建设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餐厅、学生公寓已经验收完毕,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安装,公共教学楼、学院组团、教师公寓等将于明日进行验收,验收完毕后,也将进入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正在进行校园绿化、亮化工作,全部工程将于9月20日左右完工,9月25日,原依托菏泽职业学院学习的大二大一学生将搬到新校区学习。10月7日,大一新生将在新校区完成报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齐鲁工业大学大学菏泽校区位于菏泽市北外环以北、规划植物园以东、规划牡丹路以西、日东高速以南。目前,学校门前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已经安装完成,公共自行车也将于近日安装。

  除了公共自行车外,为方便齐鲁工业大学师生及附近居民出行,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也将在10月初对2路和9路延伸,分别自菏泽医专和菏泽职业学院向北延伸一站至齐鲁工业大学。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还将在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设置首末站,在齐鲁工业大学公交站点安装完成后,市民乘坐16路及50路也均可到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