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童行”在行动 菏泽中行为千名学生发放荧光衣

2016-10-13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怀庆(右)和团市委党组成员于云华(左)向中国银行菏泽分行授予“爱心企业”奖牌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纪委书记焦晓华讲话

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荧光童行·中行陪伴”荧光衣捐赠仪式在丹阳路小学举行

小学生们穿上了荧光衣

  大众网菏泽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郭亮)今天上午,“荧光童行·中行陪伴”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丹阳路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为千余名小学生发放了荧光衣。

  据介绍,本次“荧光童行”活动由菏泽市文明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大众网菏泽站共同举办,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协办。该活动旨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全民参与,为孩子们营造更为安全的交通环境。

  “有了荧光衣,放学的时候,开车的叔叔阿姨就能清楚的看到我了,过马路就不用害怕了。”领到荧光衣的小朋友们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我们参与公益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纪委书记焦晓华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件小小的荧光背心,让更多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司机注意到上学、放学途中的小学生们,保证小学生安全出行,减少交通隐患。”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理念,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菏泽中行每年都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已累计捐款30余万元。在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方面,菏泽中行先后在鄄城县捐资建设了希望小学电教室,为该小学配备了35台电脑,并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同时,菏泽中行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留守儿童、孤儿等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外,自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菏泽中行开展了“双联双创”活动,深入村庄、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和需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投身帮扶村庄精准扶贫工作,受到了群众的赞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