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润华捐助7名贫困生 “润基金”五年助学不间断

2016-10-15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孙诗栋 杨璐萌

菏泽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李云龙在捐助活动中讲话

菏泽润华汽车园总经理曲敬明致辞

受资助学生领取菏泽润华爱心助学金

李云龙、曲敬明鼓励受助学生家长乐观生活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记者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孙诗栋 杨璐萌)“真不知道怎么谢谢您才好!”今天上午,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南孟社区王庄村41岁的李芳敏,拉着菏泽润华区域总经理曲敬明的手,不停地道谢。

  今天上午,菏泽润华联手菏泽市慈善总会在广州路润华别克店举办了“润基金”爱心捐助活动,7名受助学生每人获得1000元的爱心捐助,李芳敏的女儿、14岁的李帆就是7名受助学生之一。

  “小帆的爸爸3年前得了多发性骨髓瘤,这几年看病花了30多万元,亲戚朋友的钱都借了一遍,欠了很多债,现在家里实在拿不出钱给她爸爸治病,只能在家养着。”李芳敏说,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女儿李帆读初二需要钱,小儿子一只眼睛弱视需要治疗,“孩子身上的衣服,包括我自己穿的,都是好心人送的。”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爱心公益活动,让更多车友、更多市民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曲敬明说,这些被救助的孩子们都是通过菏泽市慈善总会推荐,再经过菏泽润华工作人员走访核实过的,“李帆学习非常优秀,而且非常孝顺懂事,就是因为家里出现变故,导致家庭贫困,像这样品学兼优的孩子,我们润华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今天被救助的7名贫困学生中还有一名大一学生尹瑞雪,她也是菏泽润华第一批资助的学生之一,已经被连续资助5年。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知道身上肩负父亲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我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生我养我的家庭负责,更要对帮助我的社会爱心人士负责。”尹瑞雪说,她现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义工活动,帮敬老院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去聋哑学校陪孩子们玩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力回报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润华集团成立25年来,长期参与各类公益与慈善事业,通过各类捐赠活动,多方面、多层次积极回报社会。自2011年“润基金”菏泽润华爱心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在5年时间里,每年两季助学活动从未间断。

  记者手记:

  菏泽润华:让爱传递,让善长存

  15日上午,菏泽润华为7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救助爱心基金,简单的发放仪式结束以后,大家逐渐离场,被捐助的李帆、尹瑞雪却主动留下来,帮助工作人员收拾椅子。

  这个小小的细节打动了记者。

  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这样的爱,才能传递下去。爱,是可以传染的,她就像一块丢进平静湖面的石子,会不断地荡起善与爱的涟漪。被菏泽润华连续资助5年的尹瑞雪,没有因家庭贫寒而辍学,今年顺利考上大学,做义工到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聋哑儿童玩耍,从自己本不富裕的生活费中拿出一点钱为他们买些生活必需品,而且在平时会力能所及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人。

  像尹瑞雪这样被帮助过的人再次对别人的帮助,这对于菏泽润华来说,这就是一份爱与善的传递。菏泽润华作为菏泽市汽车行业的领头军,一直恪守润华集团“为社会”的责任理念,这也是菏泽润华能扎根菏泽、不断在菏泽快速发展的根本所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