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润华希望小学揭牌 500名学生搬进新教学楼

2016-10-2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

与会领导共同为新教学楼“润德楼”揭牌

支教老师与学生互动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10月26日,由“润基金”援建的润华希望小学新教学楼在鄄城县旧城镇大石庄正式投入使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部长迟耀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润华集团副总裁程欣,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张力共同为新教学楼“润德楼”揭牌。仪式上,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献了红领巾。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在讲话中强调,润华希望小学的各位同学和老师要珍惜此次机会,牢记拳拳爱意和殷殷期盼,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迅速转化为学习和发展的动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记者了解,润华希望小学前身是鄄城县旧城镇大石庄完小,学校原建筑均为C、D级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急需拆除建设新的教学用楼。2015年润华集团捐资45万,将大石庄完小异地改建成润华希望小学,占地面积12676平方米,新教学楼于2015年9月竣工,现有学生500余人,教学班级7个,在职教职工14人。

  据润华希望小学教务主任李海云介绍,原来的旧城镇大石庄完小是10余年前由周边几个村集资建设而成,容纳了十余个村里的学生,教学条件简陋,缺乏基本的教学设施。随着就学学生数量的增多,校舍已经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大石村完小进行重新改建,成立了目前的润华希望小学。

  “以前学校没有多媒体,设施简陋,空间狭隘,学校电路老化,现代化教学设备基本无法使用,从今年9月1日起,润华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教室更加宽敞明亮,而且每个班级安装两台空调供学生使用。”润华希望小学教务主任李海云说。

  由润华集团成立的“润基金”所发起的“润华支教日”系列活动也拉开序幕。支教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特长学习课。在教学楼启用仪式结束后,润华集团还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