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美术统考 高三学生每天练习15小时

2016-11-17 2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一名学生课间正全神贯注地练习

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解

学生们正在上课

  大众网菏泽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近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发布,美术统考于2016年12月18日进行。距离统考还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考生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中。

  记者昨日走进美术考生训练画室探访,发现美术考生们正紧张备战。他们通常早上7点左右到了教室,基本上一坐就是15个小时,有些学生晚上“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喝咖啡、嚼口香糖等都成了他们提神的方式。

  全天冲刺备考 学生仅睡5小时

  记者从菏泽第一空间画室了解到,2017年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命题将以中学的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不少学生从暑假就开始在画室准备统考,对大多数学生来说,通过省统考并不是很难,但如果想报考美院、知名大学等学校就要充分备考。

  记者在第一空间画室看到,备战省统考的鼓励标语贴满走廊,画室的同学们也都在聚精会神的画画。“现在学生不仅要备考省统考,还要晚上复习文化课,有的学生每天只睡5个小时。”据第一空间刘老师介绍,为了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美术考试,高三开学就基本进入全天候美术集训的阶段。

  刘老师介绍,大部分学生都在针对全省美术统考进行素描和色彩的针对性训练,基础好的学生同时在兼顾校考。从暑假开始学生们每周都会拿出几个下午的时间练习画画,其余时间以文化课学习为主。从今年9月份开始,侧重点就放在专业课上,每天美术练习长达15小时,全面备战统考。

  学生报考趋于理性 师范类学校更受欢迎

  “现在学美术的学生挺多的,而就业面也特别窄,想考一所师范类的大学,比较容易就业。”一名高三学生林小楠告诉记者,她从初中就开始练习画画,专业基础还算是不错,色彩、静物、头像她也都比较擅长。为了备战统考,她通常每天早上7点到学校,晚上11点才离开学校,中午午休经常在办公室加班练习。练习画画难免会犯困,她就喝咖啡提神。

  刘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全班大概有150多个学生,较往年来说,真正有意向考美院的学生有下降趋势,师范类的学生比较受欢迎。山东省美术统考的试题比较注重挖掘生活,素描静物和色彩静物的主旋律没变,就需要考生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物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