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刘晓佩获全国“学宪法讲宪法”二等奖

2016-12-02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颁奖现场

刘晓佩同学现场进行演讲,“重现”总决赛风采

颁奖现场,学生认真听演讲

  大众网菏泽12月2日讯(记者 苏龙生)11月30日,在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菏泽一中高二学生刘晓佩凭借《宪法的温度》,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2月1日上午,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宝华,市司法局局长赵中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玉占等来到菏泽一中,对刘晓佩和指导教师李艳丽进行表彰。

  青少年群体是普法重点宣传对象,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今年,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深化2016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的宣传主题,国家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菏泽一中高二学生刘晓佩脱颖而出,斩获山东省高中组赛区总冠军,代表山东省高中组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

  11月30日,刘晓佩赴京参加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拉开“战幕”。在激烈的比赛中,刘晓佩沉着冷静、正常发挥,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高超的演讲技能、深刻的演讲内容,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