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小学在建教学楼被拆除 系因混凝土不达标

2017-03-1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拆除后的照片

拆除前照片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记者 王保珠)近日,有郓城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郓城潘渡镇任屯小学正在建设的教学楼被拆除,不知道什么原因,希望大众网记者进行调查,“学校建设可不能马虎,肯定是质量有问题,要不然怎么被拆掉。”

  3月10日,大众网记者接到爆料后,来到潘渡镇任屯小学。在教学楼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建筑物已经被拆除完毕,地上仅剩碎石及竖起来的钢筋笼。根据爆料人提供的拆除前照片,记者对比发现,此处地上一层建筑全部被拆掉。郓城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他们作为学校建设甲方已接到建筑监理相关通知,通知称该在建学校因混凝土硬度不达标被强拆。

  作为潘渡镇任屯小学在建教学楼监理方,郓城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介绍,任屯小学新建教学楼是两层建筑,当乙方建筑商打好地基建好第一层楼房时,监理发现混凝土达不到施工硬度标准,为了避免乙方受到更多经济损失,叫停施工,并对施工混凝土进行两次权威检测,最终检测结果都无法达到混凝土硬度。

  “学校建设本身就是民生工程,作为监理单位会更加严格把好质量关,以免导致出现质量问题。”郓城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说,因拆除导致的所有损失都由乙方建筑商承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