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士气 曹县举办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

2017-07-14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瞿磊

7月14日,第四届“前行者—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在曹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前行者-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创办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国珍带来精彩讲座

参加讲座的教师认真记录笔记

  大众网菏泽7月14日讯(记者 苏龙生 见习记者 瞿磊)14日上午8时,第四届“前行者-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在曹县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大幕。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众位专家及学者将从幸福教师心灵成长、课堂伟大事物魅力、开放勇气更新氛围等8个版块入手,为数百位一线教师鼓劲加油。

  上午7时50分,活动尚未开幕,曹县第三实验小学3楼活动室里的数百个座位已是座无虚席。“人的前行有两条路,一条是读万卷书,一条是行万里路,但我认为还有第三条路,那就是听君一席话。”上午8时,曹县教育局局长王斌以如此一段欢迎词,正式拉开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幕。

  今天上午活动的主题为“幸福教师心灵成长”,“前行者-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创办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国珍带来“教师叙事探究和心灵成长”的主题演讲。“谦恭来自平等心,教育需要安歇在心灵祥和中,有了平等心,我们更能享受生命。”吴国珍告诉在座教师,只有放松自己,才能全情投入,生命及教学质量将有大的提升。

  上午10点,讲座间隙,来自菏泽第三实验小学的的刘老师仍在埋头奋笔疾书。刘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在学校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平日课程繁忙,鲜有时间思考教育本身。“我看了讲座安排,本次公益活动邀请了这么多的专家学者,机会很难得。”刘老师说,自己正在整理讲座过程中的心得,在讲座之后将与同事分享交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教师勇气更新公益活动”由帕尔默《教学勇气》译者吴国珍创办,2013年8月在上海浦东拉开首届活动的序幕。本届活动为该公益活动首次在县级区域举办,将服务更多需要内在力量的一线教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