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向阳花小记者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2017-07-1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岩 刘涛

向阳花小记者团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活动合影留念

小记者们耐心观看实物标本

小记者们触摸出入境特色木质工艺品

小记者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实物

工作人员进行实物讲解

  大众网菏泽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宋岩 刘涛)7月19日上午,大众网向阳花小记者团开展暑假第二期采风活动,组织20余名小记者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职能及相关知识,探寻检验检疫奥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具有教育意义。

  上午9时,大众网向阳花小记者团20余名小记者及其家长走进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门生物安全展厅,共同学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了解一线检验检疫人工作环境和相关法律法规。 “什么是检疫?”“为什么要检疫?”……面对孩子们的疑问,该局动植检专业人员通过精心准备的一幅幅图片耐心向小记者们一一讲解。

  讲解人员除了采用PPT课件讲解外,还结合实物标本、展板、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小记者们和家长们更直观深入地认识到外来生物入侵的严重危害,了解出入境动植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性。 大量的昆虫、杂草标本和图片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大家或专心聆听,或仔细观看,或讨论,或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实验室,离心机、解析器……各种“高大上”的仪器很多,别看仪器不大,却都价值不菲。 活动快结束时,孩子们已经可以指着宣传展板说得头头是道,俨然一副国门小卫士的姿态。参观的很多家长也纷纷表示:“以前没注意到进出境的时候查验这些行李物品的真正含义,今天跟着孩子学习了之后,以后我们出国回国也会注意国门生物安全问题!”

  据了解,大众网向阳花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报名热线:15853030913。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