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学生到国网成武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4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东大学学生到国网成武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向工作人员学习业务流程

帮助客户办理业务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 8月21日,来自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大一的同学们来到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都是学习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将利用四天的时间,走进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的生产、营销等部门,感觉实际工作与想象中的差异。“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接触社会非常好的机会,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丰富了自己的社会阅历。”马晨光同学说,社会实践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在实践活动中,他们看着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的处理业务,听他们讲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电力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是一次很神奇的体验,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专业认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之一,在跟随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学习计量表知识。这次暑期实践,让他从工作性质、工作内容、职业氛围、行业发展等方面了解了所学专业涉及到的具体工作。

  在供电公司营业大厅,他们学着接待、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帮助客户利用自助缴费机交纳电费。“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具有挑战性,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一位同学这样说。这次实习后,他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决定努力补充专业知识,为自己学习和以后职业选择进行规划。

  另外一名学生说:“这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参与供电公司的实际工作,近距离观看供电公司设备,了解我们所学专业相关技术,提高我们对本行业的认识。将所学专业用于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所学,有助于自己以后的职业选择。”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