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荣获市直机关歌咏比赛冠军

2017-09-30 2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闫文倩

比赛现场

歌咏比赛与情景剧结合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记者 邵建国 见习记者 闫文倩)大众网记者今日获悉,在9月29日晚举行的菏泽市直机关“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中,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以一首感人至深的《天下乡亲》荣获桂冠。

  9月29日晚,由菏泽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在菏泽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走向复兴》《五星红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迎接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当晚,16支参赛代表队展开了近三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代表队以一首《天下乡亲》荣获桂冠,该歌曲的表现主题是战争年代艰苦岁月里的军民鱼水情深。

  “我们的合唱选曲感人,我们的真情演唱感人,创新融合了情景剧,我们的表演也感人,所以在场的许多观众从头到尾都眼含着泪水。”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学前教育管理与教学办公室主任胡永梅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迎接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该校100余名教职工从8月下旬便开始准备,每天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排练,并且利用旧物件制作了担架等道具。在一个多月的排练过程中,有的队员嗓子唱哑了,还是继续唱;有的队员表演下跪动作,膝盖都青肿了,但还是继续练习,直到达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