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童学馆为传统文化打call 塑造孩子良好品格

2017-10-24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菏泽童学馆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老师早上好。”“小朋友早上好。”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进菏泽童学馆时,看到一群可爱的孩子弯腰九十度行入馆礼的视频,一个个俨然小文人的样子。

  “这只是我们童学馆‘德行’教育的一部分。”童学馆相关负责人于翠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该馆开展了分支六艺的教育:“诗文”培养语言能力、“礼仪”培养习惯性情、“历史”培养文化内涵、“哲理”培养人伦常理、“国艺”体验传统技艺和“益智”培养逻辑思维。该馆每日布置力行作业,要求学生在家也时时巩固在馆内学到的知识,以求全方位地培养孩子的思维言行发展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物质生活丰富了,家庭教育方式也不一样了,容易使一些孩子养成自私、骄横等不好的性格。”于翠说,“童学馆开设的初衷就是希望孩子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塑造知书达理有涵养的品格,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有更多的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