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菏泽学院!将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017-12-11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中国共产党菏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菏泽学院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

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致辞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今天,中国共产党菏泽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开幕式,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作工作报告,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同松主持大会。

  会上,王焕良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菏泽学院将实施“355”发展战略。首先,2018至2020年,用3年时间为建成菏泽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完成中心校区北扩征地拆迁和新校区、两分校整体规划,启动中心校区三期工程、两分校一期工程建设,将在校生招至2.6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20%,同时,该校还将建好十大跨学科平台和10个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初步搭建起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体系。此外,该校还将争取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实现“零”的突破,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完整体系,大幅度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据介绍,2021至2025年,用5年时间,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学校建院升本20周年之后,到“十四五”末,将学校建成菏泽大学。在此期间,菏泽学院将完成中心校区三期工程、两分校一期工程建设并启用,启动新校区一期、两分校二期工程建设。在校生将增至3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50%,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特色将更加突出,部分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水平要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该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培养留学生达到100余人,全力达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的。

  2026至2030年,该校将再用5年时间,在迎来改革开放50周年、学校建校80周年之后,到“十五五”末,将菏泽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此期间,该校将全面完成新校区、两分校工程建设并顺利启用,形成校区功能合理、协调并进的发展格局,在校生将达到3.5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80%,还将继续扩大硕士研究生规模,培养留学生300人左右。届时,该校办学综合实力将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协调共生关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