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优秀学子公益访谈 探讨教育学习经验

2018-02-05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衍玥

参加活动的优秀学子及优秀教师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5日讯(实习生 郭衍玥)2月4日,菏泽书城举行了以“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为主题的第二届优秀学子公益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李文琪、祝震、陈志扬等8名优秀在校生,与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及部分家长代表,从学生、教师、家长三个角度探讨了学习教育方面的经验。

  下午3时,菏泽书城一楼大厅内,近百人围坐在一起,仔细聆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校生学习经验的分享,不时记录下重点,还有部分家长拿出手机全程录像,带回家让不在现场的孩子也学习到名师和高校生的学习经验。清华大学的李文琪在访谈中分享了有关如何阅读的经验,她说,看书前要看前言,看书后要看评价,前者可以帮助读者有方向的阅读,后者可以与自己观点形成对照,促进自己建立更完整的体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菏泽的中学生展开,目的是通过与优秀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针对当下的作业繁重、如何阅读、课外兴趣爱好等热点问题向即将中考、高考的学生传授学习的经验和技巧,为他们指引学习的航向。

  活动还邀请了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仪家良、中央美院书法博士生陈泰锁以更成熟的身份向大家讲述自己走过的路,并特邀全国优秀教师魏凤英,优秀教研员李秋岚、彭凤兰,对阅读兴趣培养、家庭教育问题进行精彩点评。“对于普通的读物可以消遣地读,但是对思维有一定启发的书要精读、反复读、读‘烂’它。”魏凤英在分享阅读经验时说。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学生和老师的建议都很中肯。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在交流后都有所感悟,就像老师刚刚说的,读书是迈向成功的最低门槛,还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前来参加活动的苏玲女士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