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作谈感悟 东明清华园学校展书香校园风采

2018-02-22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老师在台上用心演讲

演讲比赛获奖老师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威)“身教重于言传,教育的第一个名字叫做‘影响’。”东明县清华园学校初中部教师王晓璇在演讲上说。

  今天下午,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以“朗读者”为主题的寒假教师读书交流会在东明县清华园学校初中部上演。按照学校部署,初中部教师需要读完《于永正文集》和《班主任工作漫谈》两本书,并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分享读书感悟。

  在比赛中,10位教师结合自己的读书感受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以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教学成长故事。

  “于永正老师说,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是他五十多年间一直践行的追求。今天我也想说,要和学生做朋友,努力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教师。”演讲中,王晓璇表示,她深受于永正事迹的影响,这对她的教学工作影响颇多。

  “通过文化的引导和熏陶,提升教师文化内涵,丰富教师教学手段,也通过这一平台和形式,培养和发现老师们的才华。”东明县清华园学校初中部政教校长吴钰说。

  活动中,评委组对10位演讲者进行打分和颁奖。王晓璇获得一等奖,胡德方、许丽娜、程晓琳获得二等奖,张喜梅、刘晓朦、杨海月、邢亚楠、戎鲁杰、康梦南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