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第一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2018-02-2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博 王文文

理论知识讲解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操作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通讯员 潘博 记者 王文文)为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今天上午,菏泽第一中学高一·45班学生及家长前往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了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院前急救一线的医生、护士进行授课。

  现场,医护人员首先对心脏骤停如何识别、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日常生活常见急症的处理及注意事项、哈姆立克手法、如何拨打“120”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医护人员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接着,学生和家长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市120急救指挥中心2018年开展的第三次民众急救知识普及,讲师临床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学生们听课认真,积极进行各项操作,家长们同样积极参与进来,对不明白的问题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