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元宵猜灯谜 菏泽七巧板幼儿园正月十五乐翻天

2018-03-02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小朋友们在协作划旱船

亲子手工做元宵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做花灯

游园赏花灯猜灯谜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见习记者 李威)“小朋友们知道为什么元宵节要吃元宵、猜灯谜吗?”在明亮整洁的课堂里,老师们正指导小朋友制作花灯,同时讲解着元宵节的传统习俗。

  今天上午,菏泽七巧板华侨城幼儿园非常热闹,一场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庆元宵迎佳节”赏灯猜谜游园活动火热举行。一进华侨城幼儿园,运动场上一排排花灯迎风飘扬,十分惹人注目。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一起做元宵、煮元宵,比赛划旱船,做花灯、猜灯谜,不时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

  “旱船和花灯中所用的材料,都是经过回收利用的废旧物品,虽然看着粗糙,但经过小朋友们的绘画与制作,也成为一件件艺术品。”七巧板华侨城幼儿园业务园长崔文丽告诉大众网记者,开展亲子手工元宵、划旱船、做花灯与猜灯谜活动,希望孩子们通过体验式活动,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孩子在这类活动中不仅玩得开心,还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现场,不少家长对幼儿园举办的活动表示赞赏,并表示幼儿园将娱乐活动与教育相结合,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创新点。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