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五小学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2018-04-0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牡丹区第五小学部分师生走进菏泽市烈士陵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

学生们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记者 王志宁)今天上午,牡丹区第五小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菏泽市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少先队员们庄严肃穆,井然有序。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并鞠躬。五年级六班少先队员朱柯锦代表全体少选队员发表演讲,赞扬了烈士们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当少先队员们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详细的文字资料、珍贵的照片留影,一件件见证革命历史的文物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了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我们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少先队员朱柯锦说道。

  牡丹区第五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明祭扫英烈活动,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