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开幕 42支队伍参加对决

2018-04-26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精彩瞬间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记者 帅猛)4月26日上午,2018“体彩杯”菏泽市中学生篮球运动会开幕式在单县一中举行。市教育局局长谢圣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宣布运动会开幕。在接下来的三天内,来自全市普通高中和初中共42支代表队504名运动员将上演106场精彩的篮球对决。

  谢圣稳表示,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菏泽市学校体育运动的一次盛会,是对菏泽市中学生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又一次大检阅,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方面,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学校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还有助于增强学生集体主义和纪律观念。

  谢圣稳要求,广大参赛运动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恪守体育道德,文明参赛、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充分展现菏泽市中学生崭新的精神面貌;裁判员各司其职、公正裁判、大胆负责、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优质保证。

  大众网记者从运动会组委会了解到,参赛的42支代表队分别包含高中男子组10支,高中女子组10支,初中男子组12支,初中女子组10支。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42支代表队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采用分组分阶段单循环赛制,进行106场激烈的角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