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中学生走进菏泽120急救指挥中心 增强自救能力

2018-05-07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博 王文文

理论知识培训现场

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演示

  大众网菏泽5月7日讯(通讯员 潘博 记者 王文文)5月6日,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生、老师及家长60余人走进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实践活动。现场,来自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分别就常见家庭急救的处理、心肺复苏和哈姆立克手法(急性气道的处置)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

  据了解,随着校园突发安全事故、学生突发疾病的增加,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及时正确的急救,可以降低伤残、死亡,减少损失。在大多数情况下,处于事故第一现场的,能够对伤员进行第一时间救治的往往不是医护人员,而是伤病员自己或者现场目击者或是普通社会急救人员。

  因此,急救知识和技能是每一个人必需具备的,正确掌握急救知识会使每一位市民终身受益,此次培训是市120急救指挥中心2018年开展的“第十一次”民众急救知识普及。目前,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联合各急救站积极进行急救知识“五进”活动,目的就是提高社会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现场抢救成功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