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国旗护卫队走进长城路小学 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5-2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旭

菏泽学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

国护队员与长城路小学的学生共同朗诵《国旗礼赞》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旭)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5月21日,菏泽学院国旗护卫队再次走出校门,与开发区长城路小学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践行志愿精神,铸造青年责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紧接着,国护队员与长城路小学的学生共同朗诵《国旗礼赞》。忆古思今,将祖国危难时人民的奋力救国之情和新中国成立时人民的喜悦与激动之感生动表达,引起全场师生深深的共鸣。随后,长城路小学校长张玉清发表了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对国旗护卫队的感谢及对师生共同学习红色文化的期盼,她号召全体师生一起大声喊出“祖国母亲,我爱你”,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张玉清表示,非常荣幸能与菏泽学院国旗护卫队共同举办这次爱国主义氛围浓厚、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菏泽学院国旗护卫队是一支精神饱满,作风优良的队伍,在全校师生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他们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加深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期待两校能经常开展此类富有意义的活动。

  韩艳君老师说:“这是国旗护卫队再次走出校门,和更多的师生一起提升自身的红色文化素养,加深爱国主义情怀,我们要不断从中汲取经验,强化自身,争取影响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