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关爱筑梦想 菏泽学院10名学生到村送服务

2018-07-1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志愿者当起老师,引导孩子涂卡片

两名小学生将涂完颜色的胡萝卜和小乌龟展示给记者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为40名孩子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

学生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潘涛)7月16日,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0名学生志愿者和该院辅导员到菏泽市牡丹区皇镇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走进邢楼小学为孩子送上书包等文具,走到田间地头为村民除草,走进贫困家中为老人打扫庭院、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

  上午8时,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0名学生和4名老师来到皇镇乡邢楼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动物与植物》课程。“这个是什么?”“长颈鹿”“这个呢?”……志愿者张鑫临时当起老师,带着40名孩子一一识图。在看完一张张图片后,10名志愿者分队辅导孩子们,在一张张动植物卡片上涂上相应的颜色。

  “老师,我的是玫瑰,但是没有红色的笔了。”“小朋友,玫瑰只有红色的吗?你再好好想想还有没有其他颜色的。”“绿色!”小朋友灵机一动,便拿起桌子上的绿色彩笔开始涂玫瑰。“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动脑想,再遇到问题的时候启发他们该如何做,并不是机械性的要求他们如何做,这样跟更帮助孩子锻炼自主思考的能力。”张新对大众网记者说。欢乐的课堂结束后,菏泽学院农业与生工工程学院的师生还为40名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活动中,实践团队还分出数人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老人,并为他们打扫庭院,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80岁的刑贞尧和83岁的陈月银正在是村里的空巢老人,陈月银因为身患重疾只能靠轮椅活动,刑贞尧也患有冠心病,常年吃药。看到几名学生志愿者为自己打扫卫生,忙前忙后,刑贞尧激动地说:“平常都是我们老伴俩在家,你们能来陪我们聊聊天就够好了,谢谢你们。”

  据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艳丽介绍,这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到7月22日,活动中安排了义务支教、关爱空巢老人、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弱势群体救助政策等多方面的活动。

  “这个活动一方面整合‘三下乡’队员的资源,促进他们用心支农、下乡交流和沟通,推动下乡工作的更好开展,加强各个队员之间学习交流、提高实践经验。”黄艳丽对大众网记者说。“另一方面也可以推动新农村的内涵建设,提高农村对教育的认识,弘扬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教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